二次|公子达达利亚 离达/公钟 三次|张若昀 余承恩
至于足球,我可能不懂球,但是我很喜欢看,很喜欢足球的激情四射,团结一致,我不在乎自己懂不懂,我只在乎我看的爽不爽。除了zg球队以外,喜欢梅西利马,主队阿根廷,曼联
喜欢不喜欢的非常杂,别踩我推

【周叶】这就是缘分

#学生周×学生叶(并不
#周叶同龄
#所有事件来自于我和@白菜儿 ……

#纯洁的友谊


八月的朔土是炎热的。

即使是在没有太阳的阴天,却依旧是暖洋洋的。在这一片暖洋洋中,周泽楷正站着军姿,目不转睛地盯着前面人的后脑勺。教官正说着些什么,在他的说教声中逐渐夹杂了一些雨打的啪啪声,下雨了。

整个男生班在教官的指挥下,乱哄哄的跑进了屋子里,里面已经有一个女生班,男生们再一进去多少显得有些拥挤。周泽楷就是这样被挤到了两个清秀的妹子的面前。两个妹子正讲着笑话,笑得很开心,但下一秒,她们竟开始对哭起来,不一会儿就哭的眼通红,嘴里还不住向对方诉着军训的苦。周泽楷很惊讶,惊讶的下巴都快掉地上了,这两个女生是怎么了?随着惊讶而来的还有惊慌,“呃……”他刚想开口安慰她们,一个人拍住了他的肩膀。他没有回头去看那人,只是侧过头去,问:“我们安慰?”回复他的是一个清亮而又慵懒的嗓音:“不用了吧,她们女生都这样,就是想家而已,一会儿就没事了。”周泽楷没有回话,也没去安慰那两个女生,只是觉得心里有点儿不舒坦,大概是觉得那人有点儿不近人情。


九月的朔土是凉爽的。

这所高中是本地最好的一所高中,汇集了来自各个地区的精英。周泽楷的同乡也有不少,可偏偏没能跟他们分到一个宿舍。面对一群陌生的新舍友,不善言辞的他只是默默地坐在床上看着他们闹。离他挺远的一个床位,一个人同样显得不合群,两个人都安静的看着,直到他们目光交汇。叶修站起身,走向周泽楷,“你好,我是叶修。”

 “周泽楷。” 

“……”一阵沉默。

“哎,咱俩这样好尴尬呀,不如咱们聊聊自己的爱好什么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再次的沉默。

对话没能再次进行下去,两个人只是默默的看着对方,沉默着。

“那个,最近挺火的小说,《××高手》看过没有?”叶修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“嗯!”周泽楷一副很兴奋的样子。

发现了同好,两个人自然不会再沉默下去。互相交换过L站的id,加了好友,周泽楷才惊讶地发现,这个人是一个自己曾经点过赞的写手。带着那么一丝喜悦,他告诉了叶修,叶修也很是惊讶。两个初识的人,都没有想到彼此的第一次接触,已是很久以前。


十月的朔方有着丝丝凉意,却仍然不失温暖。

两个人已是很要好的朋友了,成天在一起讨论各种事,学习,小说,游戏……由于叶修入坑比周泽楷早,周泽楷便称叶修为前辈,叶修也亲切的称他为小周。

这天,叶修忽然间提起了军训时的事。提到有两个女孩儿相对而哭的时候,周泽楷震惊了。

“当时我说,‘我们安慰?’”

听到周泽楷这一句话,沉浸在回忆中的叶修惊讶的抬起了头,“我说让你不要去,女生就是这样儿。不是我说小周原来那是你啊!我说那人怎么说话这么费劲呢!”

“前辈,不近人情。”

“唉,原来我在小周你心里是这样的吗?扎心了啊……”

“不,你是最好的……”

你是最好的,我的兄弟。

我们的缘分就是证明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当初我和老白菜儿军训时都住上铺,还在斜对面,可我俩愣是不知道这事儿,曾经还一度认为我们俩的床位隔了千里……ಠ‿ಠ 

顺便祝小周生日快乐♪٩(´ω`)و♪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 

© 三鲤鱼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